麦芽不含糖

【薛晓】草莓糖(09)

*现代重生年下,带着记忆的晓星尘收养流浪崽薛洋并把小孩子宠大结果被反扑


*长大后医生洋×警察晓


*这辈子就想给洋洋大口吃糖❤


*ooc,文笔渣,慎


*各位客官请慢用!


--------------------------------


时间总是在催着人前进。


高考倒计时步入50天开始,薛洋就变得不那么开朗了。本来总是缠着晓星尘给他补课,那阵子一反常态总是早早地拖着晓星尘上床,八爪鱼似的把人缠好了闭眼就睡。


晓星尘知道他在装睡。先不说小孩儿眼珠总是在眼皮底下转来转去,时不时刻意的深呼吸跟他平常睡着安静乖巧的样子不太一样。


向来贪玩儿的夜猫子,怎么可能宁愿错过妈妈准备的10点份的小点心,也要9点半睡着?


不过晓星尘没多想,也没拆穿,只当小孩儿是学厌了,想偷懒了。


反正成绩够用,怕什么呢?薛洋这一年不只是跟宋岚拼篮球,还拼成绩,俩人在大榜前十名杀的你死我活,偶尔还会波及到晓星尘,把他从状元的位置上挤下来那么一两次。


他也试图在薛洋装睡的时候叫醒他,好告诉他不睡着也没关系,他不会逼着他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可薛洋坚持不给晓星尘回应,只会哼哼唧唧收收手臂,把哥哥缠的更紧。


晓星尘觉得好笑,后来也干脆不叫他了。


他不知道,薛洋装睡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跟自己更亲近罢了。


万圣节事件像是一个阀门,打开了些许晓星尘的警惕,薛洋怕晓星尘再多心,懊恼自己的冲动行为,不太敢打着自己还小的旗号得寸进尺了,但是睡着后的搂搂抱抱是他保留的底线。


因为是从小到大的习惯,晓星尘也没察觉到什么不对。


于是正大光明的长时间抱着哥哥,成了"睡梦中"才有的福利。


高考倒计时越走越快,两人能共同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薛洋有了明显的厌学情绪。他对学校,高考愈发充满了抵触。


他不愿意去碰那些烂熟于心的复习题,只想抱着哥,闻他身上的味道,恨不得把他勒进自己身体里永远都不分开。


准考证下来的那天,回家路上薛洋撇撇嘴不满道"…这什么破分配!我们连教学楼都不在一个!我跟哥能在一个考场就好了…"


晓星尘忍不住笑了笑,突然有些怀念般的轻声道"这样也好,看到你我就想笑,我一笑,笔就拿不稳了。"


"哥…?"那一瞬间薛洋觉得脑子里似乎闪过了什么画面,心跳也乱了几拍子。


好像眼前的哥哥突然和一位本应素不相识白衣道人重合在了一起。


"道长…"薛洋无意识喃喃道。


"嗯?你说什么?"沉浸在回忆里的晓星尘没听清薛洋的话,薛洋却像是被晓星尘的疑问惊醒的一样,呆呆的看着晓星尘,突然伸手抱住了对方。


"怎么了?在大街上撒什么娇?"


虽然这么说着,晓星尘还是给薛洋顺了顺背。


"突然有点难受…"


薛洋声音有些抖。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也不知道那个白衣道人又是谁。


那天晚上薛洋睡得极其不安稳。


他梦见自己的手指被一辆马车碾碎,梦见他杀了好多人,梦见那位盲眼的白衣道长笑着递给自己一刻糖,甜味还没来得及在口中散开,又突然满脸绝望在自己面前自尽…他慌乱的抱起对方想带他去医馆救治,道长蒙眼的白布因他的动作滑落,刚低头看了一眼的薛洋瞬间崩溃似的哭吼出声,他看到这位道长脸和自己哥哥的一模一样…两行血泪正从他那空洞的眼眶里流出。


终于,空间里的一切都扭曲消散,没有了奇怪的古代小屋,没有了白衣道长,他看到自己熟悉的哥哥在前方不远处穿着警服冲自己挥了挥手,微笑的张开双臂示意自己过去。


他急忙奔去那个熟悉的怀抱,想要倾诉自己刚刚有多么不安,却突然听见几声枪响,只见晓星尘浅蓝色的衬衫瞬间透出了好几点血红色,晕染,扩散,连成一片。哥又一次在他面前倒下了,自己没来得及保护他,也没来得及接住他。


"哥!!!!!!!!"


薛洋猛的坐了起来,终于逃离了梦魇的少年第一眼便看到了坐在自己旁边一脸担忧的晓星尘,他张了张嘴,嘴唇不住地颤抖却发不出声音。


"做噩梦了?"晓星尘给薛洋擦了擦额头上的虚汗,"你刚刚一直在梦里叫我…我喊你几次都没能喊醒。"他拍了拍少年的肩膀,哄道"没事了没事了,是梦而已…"想了想又忍不住轻笑,"倒是好久没看到过你这幅样子了~"


薛洋钻进晓星尘怀里,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委屈的吸了吸鼻子。


那次的梦让薛洋始终心有余悸,以至于得知晓星尘要报考警校的时候,他差点闹翻了天。


__________________未完待续


有没有心疼一波洋洋呢?

(写虐上瘾啊救命!)

考试考试考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期末渡劫ing拖更抱歉!


感谢可爱的你还在这里❤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