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不含糖

【薛晓】草莓糖(01)

*现代重生年下,带着记忆的晓星尘收养流浪崽薛洋并把小孩子宠大结果被反扑

*长大后医生洋×警察晓

*这辈子就想给洋洋大口吃糖❤

*ooc,文笔渣,慎

*各位客官请慢用!

---------------------------

那年的z市高中发生了两件大事。

第一,高考状元和榜眼的两位大学霸双双放弃了名牌大学的邀请,转而去了中央警察大学。

第二,状元那位学习生涯中共跳级5次的弟弟,与大自己五岁的哥哥同年参加高考,位居探花,报考首都医科大学,选择了临床专业。

 

三位传奇人物,晓家就占了两位。一时间门槛都差点被记者踩烂。

 

不过直到新闻的热度散去,晓家这位弟弟也没能从哥哥固执而又“糟糕”的报考中消气。

 

“哥,你就一定要去警校吗?你说你这么一个大写的翩翩公子!干嘛非要去那种臭男人扎堆的地方!”趴在床上看着晓星尘准备开学必备品,薛洋又有些闹情绪。

 

“阿洋不要乱说啊,当警察可是很光荣高尚的事情。”晓爸爸好笑的敲了一下薛洋的头,“而且既然已经是最后的决定,我们作为家人应该支持星尘的选择。”

 

“可是那里规矩又多!以后工作又危险!”薛洋有些孩子气的撑起上身把自己挂在了正坐在床边的晓星尘的身上,长臂一伸抽走了那张通知书附带的所需物品一览。

 

“那是对你来说!你哥可不怕那个。”晓妈妈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指了指身后床上整齐的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揶揄道,“要我看啊,你哥从小到大最不怕的就是规矩!警校校规都得反过来怕他。不像你~”她说着用食指宠溺的戳了戳薛洋的额头,“小惹祸精。”

 

气鼓鼓的把脸埋在晓星尘颈侧,薛洋赌气的不说话。

 

“阿洋也别担心了,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晓星尘侧头看着薛洋这幅样子只觉得心里暖暖的,温和的抬手揉揉薛洋柔软的头发,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块草莓硬糖,熟练的单手剥开,塞进了薛洋早就因为听到糖纸声而凑过来的嘴里。“而且就算以后我受伤了,家里不是还有你这个大医生呢吗!”


晓星尘知道薛洋是为了他才选择了学医。

 

甜味的刺激让薛洋愉悦的眯起了眼,不过还是倔强道“我只是怕那些庸医治不好哥哥!但我绝不希望我们在任何情况下以医患的身份见面!”

 

含着糖让薛洋一本正经的调子有些漏风,晓星尘看着他这副样子忍俊不禁。

 

还好,这孩子这次没有踏上不归路。

 

当年晓星尘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是回到了婴儿时期,似乎是带着记忆轮回了。

 

这里的一切显然已经与他所生活的时代不同,所幸他可以如同婴儿学步一般,有足够的时间来了解身边的一切。

晓星尘7岁时,晓家搬了一次家。他意外的发现新邻居宋家的小男孩宋岚,正式当年那位傲雪凌霜的宋子琛道长,虽然他没有前世的记忆,不过长相与性情都与自己那位至交好友无异。

 

小宋岚则是觉得对于这位新邻居有种的相见恨晚的感觉,虽然他相比自己文静很多,但接触起来,却意外地合得来。刚好两人同龄,在家长们的有意安排下进入同一个班级,两人很顺利的再次成为朋友。

 

其实在晓星尘眼里,宋岚现在的样子可比当年有趣太多了。大概是孩子爱玩的天性,他十分喜欢运动,像是有用不完的力气,恨不得每天都去室外玩球,皮肤都晒成了小麦色,甚至还可怕的往黝黑发展。这一点和那位为人清傲,微有洁癖的宋道长可不太一样。

 

不过无所谓,温和耐心的晓星尘若想得到一个孩子的好感,自然不在话下。

 

他不想错过这位好友。他也相信,在将来,宋岚仍旧会成为一位秉性高洁的赤诚君子。

 

后来在10岁那年,晓星尘遇到了薛洋。

 

那场景并不太美好,他是在放学路上的一条小巷子里见到他的。

 

一个穿着破衣烂衫的孩子,看起来只有三四岁那么大,正在垃圾箱旁边翻找可以吃的东西。

 

他在巷口驻足好久,直到那孩子发现了他的存在,脏兮兮的小脸冲着他天真的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那一瞬间晓星尘便确认了,这是薛洋没错。

 

“星尘,我们还是走吧。”宋岚拽了拽晓星尘的手臂,有些嫌恶的将目光从巷子里那个脏兮兮的小孩子身上移开,试图将这位仿佛爱心泛滥的好友带走。他不是什么冷漠的人,但是看到这个孩子第一眼,他就喜欢不起来。

 

就好像他上辈子欠了自己什么似的。

 

“我要带他回去。”晓星尘嗓音稚嫩,可认真而坚定的语气让宋岚几乎要怀疑这个人是个披着小孩子外皮的老头子,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说服力。

 

当年的那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经历了轮回,又成为了一个流落在街角的天真孩童。

 

晓星尘知道薛洋屠常氏满门的原因。幼年时期受常慈安哄骗去送信,可信送到了反而被恶意欺骗戏弄、无端遭受暴打,甚至导致左手手骨全碎、小指被碾成血泥。

 

与小手指一同被碾碎的,是那份专属于孩童的纯真善良。

 

正所谓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他还记得薛洋少年时那句张狂的话,“命是别人的,手指是自己的!”

 

但滔天罪行不可抵赖,再悲惨的过去也不能成为容忍犯罪的理由。

 

不过他不想将这个孩子和当年的恶果相提并论。他也不想让这种悲剧重演。

 

晓星尘不顾宋岚阻拦,走上前去蹲下身,试图用向平的视角让薛洋更有安全感。

 

他对小孩伸出手,柔下声音“要不要和我回家?”

 

掌心里静静躺着一枚草莓糖。

 

小孩也不认生,伸出黑乎乎的小手把那颗糖攥进掌心,歪歪头笑出两颗小虎牙,揽住晓星尘的脖子把自己送进了他同样稚嫩单薄的怀里。脆生生的答了一句“要!”

 

终于有人,来接自己回家了。薛洋笑着笑着,突然扁扁嘴嚎啕大哭起来。

----------未完待续

想写上这么一篇宠宠童年不幸的小孩子

感谢你愿意看到这里,么么哒!


02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