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不含糖

【高绿】当相爱时间被强制缩短…(上)

*工作同居设定
*小虐,HE,也许ooc
*灵感来自最近的艾滋病人隐瞒病情做手术的问题…当时看着医生的种种无奈与意外染病的无助很心疼…有感而发…
各位客官请慢用♡
………………………………………

换下白大褂,穿好了自己的黑色风衣,绿间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今天做了5小时手术,他觉得自己整个人处于透支状态。

叹了口气,想到外边等待接自己下班的人还是情不自禁勾了勾嘴角,绿间拿起包迈开步子,那家伙大概要等急了吧。

刚走出诊室,就看到了匆匆赶来的院长,绿间心里疑惑,还是认真的行了个礼"佐藤院长。"

"绿间,"佐藤急急的拉住了绿间的手臂,不知道为什么,绿间觉得自己在这位和蔼的院长眼中看到痛心和担忧。
"听助理护士说你今天割伤了手?"
"是,不过是小伤,不碍事的。"绿间皱了皱眉,手术时出现这种情况是常事,锋利的手术刀很容易割破橡胶手套,他水平再高,出现意外也再正常不过,为什么院长都来了?还看起来这么紧张?除非…向来沉稳的绿间突然出了一身冷汗。
院长声音有点颤抖"绿间,听我说,今天手术的那位小泉惠子,可能处在艾滋病窗口期,她先生是艾滋病阳性……"

绿间觉得院长后边说的话他都听不到了。一直处事不惊的他突然觉得人生灰暗了。

他想到了患者血液透过橡胶手套浸润自己伤口的刺痛感,他清楚的记得自己为了不给患者多余的伤害,完全没顾及自己的伤口问题,仍旧正常操作没有避开。现在那份刺痛突然被无限放大,绿间觉得自己的手有些抖。

伤口缠了创可贴,这是高尾早上笑嘻嘻的塞给他的幸运物,故意买来的带有幼稚的卡通的儿童创可贴还让绿间傲娇了好一阵。没想到就这么用上了,偏偏还…

医院里的人都为绿间捏了把汗,绿间一直沉默着,反光的镜片遮住了他的眼神。

如果我…那笨蛋会伤心吧…

心里一阵绞痛,他突然觉得自己呼吸困难。
因为窗口期也具有传染性,手术割伤手很容易传染患者。再加上绿间整个人状态不好,院长给绿间放了假,一个月后看检测结果再说。绿间知道,如果真的是阳性,他的前途,人生,就都毁了。

最重要的,绿间脑海突然闪过高尾笑嘻嘻的脸。真是舍不得这家伙……你这笨蛋,为什么,要让我爱的这么深啊……

麻木的走出医院大门,刚好跟要进来找绿间的高尾撞个正着,"哎呦我差点就进去找你了,我还以为你手术没做完,今天怎么这么慢嘛~"高尾笑着锤了一下绿间肩膀,自然的拉过他的手,却突然摸到了创可贴的粗糙触感,赶紧把爱人的手抓到眼前,"哎小真你受伤了?手术时候割到了吗?都准备好了幸运物怎么还是割到了嘛!怪我,一定是因为我没有认真买成人用创可贴所以幸运值不够…"心疼的吻了吻爱人的手指,抬头却突然发现绿间眼圈红红的,隐约有泪水在打转。

"小真???"高尾瞬间蒙了,大脑飞快的运转。绿间的性格,不是很大的打击是绝对不会哭的。伤口看起来绝对不会影响他今后的手术操作,这所医院风气又很好觉不存在欺压,"你遇到医闹了?"

"回去吧…"绿间平时沉稳好听的嗓音此刻变得死气沉沉,尾音有点颤抖。

高尾有些着急,抬手捧住爱人的脸"谁欺负你了?"

身为医者绿间当然知道,最终检测结果还没出来,他其实在一切确定之前大可不必这么悲观。

可是怎么办,一想到自己很可能要和这家伙提前分别了,就觉得心被拧在了一起。他不甘心,可是他毫无办法。一向冷静的绿间突然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他猛的把眼前的爱人抱住,紧紧的收住手臂。高尾傻了,小真第一次在外面这么主动,如果是平时他一定开心的不行,可是现在气氛明显不对。

赶忙安抚性的拍了拍绿间的背,同时轻声问"小真别怕,发生了什么,跟我说好不好?我帮你承担…"

"我们回家吧…"绿间喃喃道。

高尾觉得有温热的液体蹭在了自己的脖颈,是眼泪。
高尾愣了愣,心疼的不行,紧了紧手臂"好,我们回家!"

回家去一路绿间都不说话,只是微微偏头看着窗外,高尾内心着急却也毫无头绪,一直努力调节气氛,绿间却不为所动。他不知道,绿间的目光一直看着的并不是车窗外的景色,而是车窗上映着的,高尾的侧脸。

他努力逗他笑的样子,为他担忧的样子…

脑海中不知怎么就出现了两人点点滴滴的日常画面,又是一阵酸涩。怎么就突然这么多愁善感了…又不是临死,过什么走马灯…绿间有些自嘲的想。

回到家里,绿间有些绷不住情绪,直接借口去浴室洗澡,冷水从花洒中喷出,脸上淌下来的不知道是水流还是眼泪,但似乎乱七八糟的思绪冷静了不少。

他听到了外边刻意压低却还是抑制不住的愤怒的声音。

"…艾滋病???为什么这种事情不提前说清楚!!…他们还在医院吗?在几病房?我他妈…"也许突然想到顾及到绿间有没有听到,外边声音一顿,似乎向浴室看了一眼,接着传开了由远及近急急的脚步声

"小真??为什么玻璃上没有水汽?你在洗冷水澡吗?别胡闹啊会着凉的!"
"只是刚才放不出热水…现在好了…"绿间拼命稳住发颤的声音,然后把水阀调到热水。
你这样,真的太犯规了…我怎么舍得…
绿间觉得自己的眼泪又收不住了。

高尾似乎又在电话里争论了些什么,声音压的很低,绿间彻底听不到了。

等绿间披着浴袍出来就看到高尾换好了居家服,摆好小药箱,坐在沙发上温和的笑脸。
"小真出来了呐,快过来让我看看伤口,要好好消毒哦"

往常绿间一定会不屑的走开,这次却垂着眼坐到高尾身边,乖乖伸出手。感受到爱人的体温,两个人都眼圈一红。
"小真真是的,明明自己就是医生,还不注意伤口防水。我也是,怎么没提醒你呢~"高尾轻轻的把因湿水变成深色的卡通创可贴撕下来,看到了不大的伤口。可能因为泡水,有些血渗出来了,看着有点揪心,高尾眸色暗了暗,低下头想用舌尖清理伤口,绿间猛的抽回手站起来,"你疯了!!!"绿间只觉得头脑震震发昏,心有余悸,高尾的头并没有抬起来,刘海在脸上洒下一片阴影,看不清表情。

"呐,小真那么紧张干什么,舔舔伤口而已…"
绿间忍不住怒吼"你明知道…"

"小真就是小真,从来都不会变…"突然打断了他的话,高尾抬起头,勾起了笑容,温和道"你疏远我,我会难过哦…"那眼底的情绪震得绿间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他从来没在高尾的脸上发现过这种濒临崩溃的表情。

不等绿间回过神来,高尾突然扑过去,绿间猝不及防整个人被按在地毯上,高尾按着他的肩膀死命吻住了他的唇。绿间挣扎着又担心高尾撞到茶几的间角不敢太用力推,只能用力偏过头躲避对方的亲吻,高尾也不恼,
直接就这这个姿势舔吻绿间的颈侧,绿间呼吸一紧猛的把对方推起来。

"你他妈别胡闹!"绿间忍不住爆了粗口
高尾红着眼睛吼"我他妈是你男人!"
"我现在可能…"
"那只是一种可能!你也可能根本就没感染!更何况就算…"
"高尾和成!!"
也许是突然被最亲近的人叫到全名下意识害怕,高尾停止了怒吼,动了动嘴,最终无力的把额头抵在绿间肩膀上。抽泣着,像无助的孩子。
"呐,小真…我爱你啊…别推开我…就算…"

"我也爱你…"绿箭搂住了无助的高尾,轻声安慰。这大概是在一起之后他最坦诚的一次,高尾瞪大了眼不敢相信的抬起头,绿间难得没有傲娇,只是认真的看着高尾的眼睛,"我也爱你,所以我不想让你承担任何风险……"

绿间似乎完全冷静下来了。他轻轻在高尾满是泪痕的脸上印下一个吻,安慰道
"检验结果出来之前,不要跟我太亲近,就算没什么危险的普通接吻也要杜绝。我要你好好的…"

如果是平时,绿间主动的亲吻绝对会让高尾开心的找不着北,再努力调戏回去,可现在两人心中都只有悲伤与无助。

高尾崩溃了。搂紧绿间嚎啕大哭。

眼睁睁看着最爱的人如此处境却无能为力,往往比自己生病更难受。看着爱人为了自己如此撕心裂肺,也绝对是痛彻心扉体验。

绿间也只能轻轻拍着高尾的背,无声的流着眼泪。

不知道过了多久。高尾吸着鼻子揉揉眼睛,强颜欢笑道"小真,大学到现在你一直很忙,我们都没怎么出去好好玩过,我已经请了一个月的假,我们到处走走好不好?"

"好。"

两个忙于事业的大人,一直被外界所扰,多久没有过温馨的纯二人世界了?
高中只有篮球,板车和他的日子,还真让人怀念啊…

好像一瞬间,回忆都变得奢侈了。

﹉﹉﹉﹉﹉﹉﹉﹉﹉﹉﹉﹉
写的有点沉重,是真的心疼

思考了很多细节,不知道有没有把心里的感觉好好的表现出来…

欢迎各位亲留言哈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