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不含糖

【薛晓】草莓糖(04)

*现代重生年下,带着记忆的晓星尘收养流浪崽薛洋并把小孩子宠大结果被反扑

*长大后医生洋×警察晓

*这辈子就想给洋洋大口吃糖❤

*ooc,文笔渣,慎

*各位客官请慢用!

01

--------------------------
自从那之后,薛洋真的就像变了一个人样。

只要是晓星尘拿起书本,那薛洋就一定乖乖的坐在他身边,拿着笔在辅导书上勾勾画画,时不时向晓星尘提出几个问题。

周末的时候还会主动要求晓星尘给自己补习后面的知识。

小孩子调皮天性难改,薛洋其实总有坐不住的时候。每到实在学的乏了,他就撒娇跟大哥要一颗水果糖。懒在他怀里吃完了再继续。

晓星尘一直都有带糖的习惯,大多数时候,都是薛洋最喜欢的草莓糖。

他常笑着打趣,"这么多年的草莓味你怎么都吃不腻的?"

薛洋总是笑着龇出一对小虎牙,"只要是哥给的我都喜欢!"

不过每次带他去买糖,他还是会选择草莓味儿。

对薛洋来说,草莓糖的甜是所有糖果都无法取代的。

就像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他最爱的哥哥一样。

那是救赎的味道。

晓妈妈对于薛洋的改变简直又惊又喜,小儿子终于停止了暴殄天物的行为,把聪明的小脑袋用在跟哥哥撒娇以外的地方了。

晓星尘高二的时候,薛洋成功在五年级参加了小升初考试,并进入了市重点初中火箭班。

"星尘你可要加油了,我看阿洋这架势,说不准还真能跟你一起参加高考。"

晚饭时间晓爸爸想到薛洋年级第一的成绩单,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那都是哥教我的!哥可厉害了!比老师教的还好!"塞了一嘴鸡翅的薛洋闻言一脸骄傲道,想了想又有些着急的说,"哥你不许跳级,你跳我就追不上你了!"他知道自己哥哥有这个能力。

晓星尘被他这幅样子逗笑了,"阿洋不用急,我等你。"

虽然这里的知识体系与过去完全不同,但他的确学起来没什么难度。不过他不想仗着前世的记忆来当什么天才,只求平平凡凡的,过好这一生便好。

"你俩就互相捧吧!"晓妈妈宠溺道,给晓星尘夹了一块鸡翅,"星尘也多吃点,小心个子被洋洋超过去了!"

"不会,阿洋长不过我哦~"晓星尘神秘道。

他清楚的记得,上一世的薛洋发顶刚好到自己眉毛的位置,那时候他隐藏身份在自己身边,晓星尘也经常在他闹情绪时候揉揉他的头。没成想…

好在这一世及时挽救,让他能继续当一个天真的孩子。

"哥,你在想谁?"

薛洋的声音冷不丁打断了晓星尘的思绪,回过神来的晓星尘在薛洋脸上看到了毫不掩饰的不满。

晓星尘一时有些慌乱,

"我…"

"你哥看着你呢,还能想谁?"晓妈妈觉得莫名其妙。

薛洋哼了一声,他分明看到哥哥在走神,像是透过他,在看另外一个人。

这个发现让他很不满。
他低头把剩下的几口饭吃完,快速说了句我吃好了,转身跑回房间。

"还闹脾气了?"晓爸爸愣了一下,对薛洋孩子气的行为感到好笑,"哈哈,这臭小子脾气见长啊!"

"洋洋平时不会这样的。"晓妈妈也有些摸不到头脑,"星尘,这两天洋洋跟你闹矛盾了吗?"

"没有,不过我大概知道他怎么了,不用担心,一会儿我去哄他。"

回到卧室的晓星尘一眼就看到赖在他床上趴着看书的薛洋,那副样子像是恨不得把眼睛贴在书本上。

"阿洋,离这么近对眼睛不好。"

晓星尘温和劝道,坐在床边伸手挡住了薛洋的眼睛。

"不换姿势不许继续看哦。"

他曾尝过眼盲之苦,这一世对重见光明的双眼分外珍惜。

薛洋小算盘打的哗哗响。他清楚晓星尘很在意视力,对自己的不良习惯也是再三叮嘱。他不想先开口,又担心晓星尘回来后不和自己讲话,才故意选择了这个姿势试图吸引他的注意。

至于为什么在晓星尘床上?常规操作罢了。薛洋那张可怜的小床鲜少会被主人光顾。

求关注成功,薛洋心里的不满减轻了些许。

哥还是在乎我的。

薛洋翻身仰躺在床上,把玩着晓星尘刚刚遮住自己眼睛的手指,小声的问,"哥,你刚才到底在想谁…"

"我在想阿洋。"

"骗人!"

"我在想,如果当年没有收养你,现在你会是什么样子…"

薛洋闻言微微瞪大了眼睛,突然扁扁嘴,扑到晓星尘身上紧紧的搂住了他的脖子。

"我会变坏!抢劫!杀人!放火!什么都做!"他当年甚至已经在考虑怎样才能杀掉生活老师。

像是尘封多年的不安突然被释放,薛洋一时被涌上心头的委屈冲的有点哽咽。

"现在把我丢掉我也会变坏!"薛洋吸吸鼻子,年龄的成长让他不愿意大声哭泣,但眼泪还会无声的滚落,掉在晓星尘的颈侧,有些烫。

"我会变坏的…哥你别丢下我…"

薛洋其实对于家一直没有什么安全感,甚至时常用惹祸的方式试探大家对他的感情。晓妈妈和晓爸爸偶尔会并不严厉的斥责他几句,可晓星尘好像从来没有着急过。

就像有用不完的耐心,无条件的包容。总能心平气和的用他喜欢着的悦耳嗓音同他讲清道理。比两位真正的大人还更加沉得住气。

最重要的人对自己这样的态度,让薛洋反而有些慌,他觉得这种感情不够真实。无法言说的不安,被晓星尘今天的无意中出神所催化,堵在了薛洋心口。

他特别害怕晓星尘是在把他当成其他的什么人。当那个人在晓星尘心中没了地位,自己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办法挽回。

搂住因为不安微微颤抖的身子,晓星尘一边轻抚薛洋的背一边安慰道,"好啦…不哭了,我不会丢下你,你也不会变坏。阿洋就是阿洋,是独一无二的。"轻推薛洋的肩膀,让他哭花的小脸出现在自己视野内,晓星尘给他擦了擦眼泪,塞了颗糖在薛洋嘴里。

"今天多给你一颗,一会儿记得好好刷牙哦。"晓星尘冲薛洋眨眨眼。

两人距离有些近,薛洋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脸,因为哥哥的接触有些发热。

-------未完待续

小朋友青春期要来喽

感谢可爱的你愿意看到这里~

评论(10)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