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不含糖

【薛晓】草莓糖(10)

*现代重生年下,带着记忆的晓星尘收养流浪崽薛洋并把小孩子宠大结果被反扑


*长大后医生洋×警察晓


*这辈子就想给洋洋大口吃糖❤


*ooc,文笔渣,慎


*各位客官久等了!请慢用!

--------------------------

薛洋从不信神佛,在薛洋眼里哥哥就是他唯一的信仰,他的救赎。


 那是一种近乎病态的依赖,梦到多惊悚的妖魔鬼怪都无所谓,勾不起薛洋半分恐惧,只有哥哥抛弃自己,离开自己,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噩梦。


 "梦想成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第一志愿-首都公安大学。


 那行字映入眼帘的时候薛洋仍觉得自己头皮发麻。


 几天前-----


 一家人在书房共同商议报考事宜,晓星尘突然说自己已经决定好了要报考首都公安大学,并且他的成绩和身体素质都完美过关。


 听到"公安"两个字的一瞬间,始终不敢遗忘的梦境又一次浓墨重彩的闯进了薛洋的脑海,晓星尘警服上的血迹几乎要染红薛洋的瞳孔。


 "不行!哥你不能去!"薛洋急急忙忙的打断晓星尘,只觉得自己的心率几乎要飚到180。


 晓妈妈被薛洋弄得莫名其妙,刚到嗓子眼的“为什么想去警校”愣是转成了"洋洋怎么反应这么激烈?"


 "公安啊…星尘的性格和能力应该可以胜任,不过工作起来会很辛苦,而且会有危险。"晓爸爸摸摸下巴,"我还以为我们的状元同学会选择去中央科技大学之类的一流技术类院校呢。"


 虽然不是很赞同,但晓爸爸没急着劝他,一方面他教育理念很开放,另一方面晓星尘总是表现得很成熟,从小到大每一个决定都深思熟虑过,合情合理又很有远见,晓爸爸习惯了信任他。

 

 不过他无论如何也猜不到,从父子俩见第一面开始,自己“儿子”的灵魂年龄就超过他这个老爸了。

 

 “我……”晓星尘刚开口就被薛洋打断了。

 

 “我不许你去公安大学!”刚刚反驳被无视的薛洋焦急的扑到晓星尘面前,他眼眶有些红,身子微微发抖,像是正在被极大的恐慌笼罩着。

 

 “阿洋?”晓星尘安抚的拍拍他的肩,皱了皱眉,“从刚才开始你就不太对,为什么这么反对我报考公安大学?”

 

 “我梦见……我前几天梦见你当警察之后……受了重伤。”薛洋没能把中弹身亡说出口,不管是梦境还是现实,他都不愿意去面对晓星尘的死亡。

 

 “就因为做梦?”晓妈妈有点哭笑不得,“洋洋你还真是跟哥哥心有灵犀,连他想报考什么都猜到了。”

 

 “我原来都没梦见哥哥出事…偏偏在这个时候…”薛洋心里着急,毕竟他心里的顾忌完全没有说服力,如果是别人对他说,他自己都不信。


 

 “放心啦,梦都是反的~不过星尘你真的想好了吗?老实说我也有点担心。”晓妈妈没把薛洋的话当真,只当小孩儿太黏哥哥了,所以才过度在乎一个无所谓的梦。薛洋无助的望着晓星尘的眼睛,希望他能改变主意,却只听见晓星尘温和而坚定的确认道:


 "嗯,我想做刑警。尽我所能,做一些事…"


 晓星尘一边说着一边把薛洋揽在怀里安抚性的拍了拍背-其实现在他抱着几乎要高过自己的薛洋并不容易,不过薛洋顺从的矮下了身子,配合晓星尘的动作坐在了晓星尘腿上,又环着对方脖子把脸埋在了晓星尘肩窝,像一个受了委屈大型犬。


 晓星尘被他的样子逗笑了。


 前世自己一心想着除魔奸邪,手上沾染了无数无辜村民的血,还害死了宋道长,这是他心里的一道疤。


 他曾经以死谢罪,可阴差阳错竟作为一个家庭里的新生命重生于这个世界。这个婴儿承载着晓锐锋和肖兰夫妇的期待(晓爸爸晓妈妈名字了!),他有责任把这一世认真过好。不能逃避的过去,他决定用这种方式来弥补。


 尝尽苦楚,他仍然选择行走在除魔奸邪的道路上,只是这一次背负着上一世沉甸甸的罪过。


 他小心包扎好自己沁了毒的创口,内里仍然是那个明月清风般温润的灵魂。


 喜欢,又或者想要去做什么是很纯粹的一种心情,在非强迫的情况下,往往是不太能说出理由的。晓爸爸沉思了一会儿,跟晓星尘谈了谈,确认他有正确的规划,对警校就读面临的困难没有欠考虑的地方,便表示"我支持星尘的选择。"


 晓妈妈听完父子俩的谈话,也觉得晓星尘已经考虑周全,虽然担心,但也没有反对意见。


 做父母的可以为儿女把关,但接下来的路,还是要尊重孩子,让他们自己往下走,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再者能做的,便是在他们独立成年之前,提供必要的帮助,守住归途的港湾。


 "洋洋呢?"晓妈妈好笑的看着从刚才开始就赖在晓星尘身上不出声的薛洋,"你这是要当星尘的小挂件,开学跟他一起去学校吗?"


 "我要学医。"薛洋闷闷的声音传来,声音太小,晓爸爸没听清,下意识问道:"什么?"


 "我要学习!去中央医科大学!学临床!我记得孟叔叔在那里任教…我想去找他…"薛洋抬起头,眼睛湿润带着哭腔,语气却十分坚定。


 "怎么还哭了?哎呦洋洋怎么突想学医?"晓妈妈这次倒是更震惊了,"我记得你孟叔叔年前来我们家串门的时候让你考去他们学校,你还说什么都不愿意去,说学医又枯燥又累…"


  孟辞是晓爸爸的一个远房表弟,一位年轻有为的外科医生,是中央医科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博导,家就在学校附近,对于外伤处理很有研究,没课时候在中央医科大附属医院坐诊,可以说是一号难求,从死神手里抢回了无数因各种原因重伤的急诊患者。

  

 能跟着他的话,以自己的学习能力一定很快就能独当一面……

  

 "我要保护哥哥。"薛洋轻轻的说。


 薛洋承认他后悔了。他这么多年,为了得到更多属于"小孩子"的甜头和哥哥的关注,太多次的任性和孩子气,这让他得到了晓家的宠爱,但同时他在他们眼里一直是个"孩子",在重要的事情上没什么话语权,大家权当哄孩子玩儿。以至于他担心哥哥,急到让一个半大的小伙子哭出来,也只是被当成小孩子太舍不得哥哥的无理取闹。


 他知道这件事自己注定说不过家里人了。毕竟他自己也没法对自己的"任性要求"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想起来经常在空间里刷到的一句话,一切不如意都是当事人能力不足。于是他退而求其次,选择医学专业。如果那种事真的发生了,他拼死也要把哥哥救回来。

  

  那天一直到钻进被窝里的时候,薛洋都闷闷的。晓星尘看他这幅样子有些心疼又不知从何安慰比较好,话到嘴边拐了好多弯,最终只是说了一句“阿洋别怕,我不会有事的。”

  

  “我不准你有事…”薛洋紧紧地搂着晓星尘含糊道,随即好像是睡去了,再没说过一句话。

  

  ----------

  后来薛洋知道了宋岚跟晓星尘填同一志愿的时候,好不容易缓和的脸色又黑了下去。他用控诉的眼神看着晓星尘,可晓星尘粗神经的笑着说“你宋岚哥哥想给你一个惊喜,这样以后我们就又都在一个城市了~”

  “哼……”薛洋撇撇嘴,想了想又在晓星尘看不到的角度威胁宋岚道:“你最好能把哥哥的背后安全的顾好。”

  宋岚自然半分都不怕这小鬼,挑衅的勾勾嘴角,回应道“那是自然,以后你哥就交给我照顾了~”然后心情愉快地看着小狼崽子龇出一对小虎牙。

 

  ------------------(时间线回到了第一章--绝对不是凑字绝对不是)-

  直到关于本年度状元的新闻热度散去,晓家这位弟弟也没能从哥哥固执而又“糟糕”的报考中消气。

  “哥,你就一定要去警校吗?你说你这么一个大写的翩翩公子!干嘛非要去那种臭男人扎堆的地方!”趴在床上看着晓星尘准备开学必备品,薛洋又有些闹情绪。

  “阿洋不要乱说啊,当警察可是很光荣高尚的事情。”晓爸爸好笑的敲了一下薛洋的头,“而且既然已经是最后的决定,我们作为家人应该支持星尘的选择。”

  “可是那里规矩那么多,呆在里面简直烦死人了!”薛洋有些孩子气的撑起上身把自己挂在正坐在床边的晓星尘的身上,长臂一伸抢走了那张通知书附带的所需物品一览。

  “那是对你来说!你哥又不怕那个。”晓妈妈一边整理衣服一边指了指身后床上整齐的像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揶揄道,“要我看啊,你哥从小到大最不怕的就是规矩!你别跑去给你哥惹事还差不多!”她说着用食指宠溺的戳了戳薛洋的额头,“小惹祸精。”

  正盘算着如何到警校骚扰晓星尘的薛洋被这一戳戳漏了心事,赌气的把脸埋在晓星尘颈侧,拒绝答话。

  “阿洋也别担心了,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晓星尘侧头看着薛洋这幅样子只觉得心里暖暖的,温和的抬手揉揉薛洋柔软的头发,从口袋里摸出来一块草莓硬糖,熟练的单手剥开,塞进了薛洋早就因为听到糖纸声而凑过来的嘴里。“而且就算以后我受伤了,家里不是还有你这个大医生呢吗!”

  毕竟薛洋是为了他才选择了学医。

  甜味的刺激让薛洋愉悦的眯起了眼,不过还是认真道“我只是怕那些庸医治不好哥哥!但我绝不希望我们在任何情况下以医患的身份见面!”

  

  晓星尘笑着点点头,“好。”

__________________未完待续


很开心你还在❤感谢你愿意接受我的ooc和瑕疵忍受我的拖更(还好意思说!)


寒假争取多更一点啦!欢迎大家提建议!


ps大学狗好不容易放假放假回家,跟异地的媳妇儿 @居老师的睫毛 小别胜新婚沉迷秀恩爱咳咳咳…(捂脸)孟辞和后面会出现的楚西是我们高中时候的人设,当时我还是个想学医的少年,最后成了工科狗~~带着私信把承载着我们美好记忆的角色加到这篇文里面,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我是麦芽,我超喜欢睫毛~

评论(2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