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不含糖

【高绿】当相爱时间被强制缩短…(下)

*工作同居设定
*小虐,HE,也许ooc
*灵感来自最近的艾滋病人隐瞒病情做手术的问题…当时看着医生的种种无奈与意外染病的无助很心疼…有感而发…
各位客官请慢用♡
﹉﹉﹉﹉﹉﹉﹉﹉﹉﹉﹉﹉﹉

当晚两人相拥而眠。
高尾把脸贴在绿间胸膛,大睁着眼睛毫无睡意。

"高尾,出来啊,被子里很闷…"对于胸前只把一撮头发露在被子外的人,绿间有点担心他缺氧。

"我要听小真的心跳,你原来都不面对我…"高尾像个固执的孩子,任凭绿间努力把他拉出来,就是紧紧的环着爱人不撒手,绿间无奈只能把被子往下拉。

"小真,你一定会没事的…"高尾喃喃道。
"嗯。"回抱怀里的人,绿间轻声回应道。

我一直都有好好尽人事…谁知道遇见你这个傻瓜有没有花光我所有的运气…

两人一时陷入了沉默,经历了手术的透支和精神的打击带来的双重折磨,疲惫不堪的绿间在爱人体温的包围中沉沉睡去了。

高尾却毫无睡意,他小心的从被子里钻上来,痴痴的看着爱人的脸。

呐,小真,你救了这么多人的命,为什么要被如此对待呢。刚才的电话里,他们没有道歉,没有感谢。只有成功做手术的庆幸…你这么尽心尽力,为什么他们却…

现在,你得到了什么?医院直接让你休息,一旦确诊回去工作的机会都不会有…

你甚至,连吻我的勇气都没有了……

高尾轻轻凑上前,颤抖的唇温柔的亲吻熟睡的爱人。一下一下,就像高中时候刚刚确立关系时的小心翼翼。不知不觉竟又是泪流满面。

凭什么…

无论如何,我都在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绿间是强烈的束缚感惊醒的。"不行…别带他走…小真你说句话啊…你别离开我…"他听见高尾无意识的声音带着哭腔。高尾紧紧的收着手臂,好像不这么做,爱人就会在消失似的。绿间抬眼就看到高尾满是眼泪的脸,想抬手安抚却被紧紧抱住无法抽出来,心里一阵绞痛。

绿间轻声叫他"高尾?"

"小真!!!"没想到高尾立刻睁大了眼睛,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从梦魇中惊醒,大口喘着气,看到静静看着自己的爱人心有余悸的收紧手臂。"我…我梦见…"

感觉到高尾的颤抖,绿间没急着挣脱紧紧束缚自己的手臂,往前凑了凑,两人额头相抵,"我在。"

蹭了蹭表示安慰,绿间又淡淡的说"就算真的染病,只是免疫功能丧失,又不会被抓去做生化研究,你太紧张了…"

高尾把头埋在绿间颈肩,真切感受到爱人的气息,爱人的体温,让他稍微平复了内心的不安。

过了好一会儿才倔强的喃喃道"才不会染病…小真不会有事…"像一个不愿意面对现实的孩子,固执的只愿意相信自己内心的期许。

"嗯…"

至于事实谁又知道呢?偏偏是最危险的血液传播。

第二天中午两人才起来,作息一向规律的绿间也难得眷恋爱人的温暖没有急着起床。这一个月的假期,难得又悲伤。他们的一个月,与其说是旅行玩耍,不如说是重拾回忆。

两人前几天探望了各方的家人,结果出来之前不想让家人担心,两人隐瞒了真相。高尾嬉皮笑脸的说太忙不干了,想跟小真过个迟到的蜜月,高尾妈妈善意的笑着说"你这臭小子还挺有心,比你爸那时候强多了"高尾爸爸不乐意了"吼!这都是我当年追你的时玩剩下的好不好!"

爸妈拌嘴的功夫,高尾挎过绿间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别多想,我们一定也会一起白头的…"被戳中内心的绿间点点头,安抚的笑了笑。

后来又去了高中,大学的校园。围观了篮球社的训练,跟好友们吃了饭。
昔日的奇迹们以这样的原因重聚,最会活跃气氛的黄濑都变得蔫蔫的,一直死死的扣着青峰的手。
整顿饭吃的可以说是有些强颜欢笑,赤司一直没怎么讲话。

散场前赤司叫住了绿间"真太郎,这段时间别只顾着休息,注意巩固医术,小心手生了回到医院被笑话。"
绿间微微睁大了眼,随后点点头"啊,我会的。"
坚持认为自己没感染啊…还是那副霸道的样子呢,赤司。
绿间勾勾嘴角,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意。

更多时候,两个人还是过着简单的小日子,或者待在家里吃高尾亲手烹饪的美食,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一起去超市购物,在太阳下散心…就像最普通的情侣做的那样,可这些最简单小美好在两人看来突然都变得无比珍贵。高尾甚至特意去印了一本相册出来,总觉得过去不够细心,没留住温馨小事的回忆。现在想想真的是奢侈至极,恨不得这一个月全部补回来。

绿间坚持严肃的拒绝高尾的亲吻,甚至有时候只允许对方蹭蹭脸颊。高尾只敢在深夜爱人熟睡的时候,忍着眼泪贪恋的反复轻吻爱人的唇,然后把人紧紧抱住。

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这天早上,绿间睁开眼看到的不是身边熟睡的爱人,而是空空的床铺。正疑惑就看到高尾穿着笔挺的西装走了进来,看起来已经梳洗完毕了。

"小真~~你醒啦,我已经做好早饭了,快起来收拾吧~"
啊,对了,今天是要去做检查的日子了。
"你没必要穿的这么正式的。"明明经常抱怨上班穿西装很难受…
"今天可是很重要的日子呐~"高尾笑嘻嘻的说,"小真也要认真收拾一下嘛…"

只是做个检查而已…不过绿间没有说出来,在高尾期待的眼神下也顺从的穿了一身正装,说起来这还是在高尾的强烈要求下买来的同款西装,算是两人的情侣装。

可能这就是自己人生的转折点了…体面一点也好。

很神奇,真正要面对结果的时候,两个人反而都冷静了不少。一切照常,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站在医院门口的喷泉前,绿间有点心情复杂。自己从医多年,还是第一次以这样的身份来医院。

叹了口气,忽然听到高尾笑着自言自语"就在这里吧~"
疑惑的转头看他,却看高尾突然单膝跪地,虔诚的看着自己,眼神柔和成一汪水,倒映着自己惊讶的表情。手心里静静躺着一个小盒子。这就是你说的"重要的日子"?

时间还早,医院门口的人不算多,还是有不少人感觉很惊讶,投来了祝福的目光,也有少数人皱起眉头,满眼不赞同。不过现在这都是次要的。

"小真…这一个月我想了很多…"高尾缓缓的说,眼睛弯弯的,笑的很柔和。绿间觉得自己心跳漏了一拍。"没有你的生活对我来说是绝对灰暗的,你已经是我生命里不能缺少的部分…所以,我不允许任何事拆散我们…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与你共同承担…"高尾打开了盒子,里边是一枚戒指,很朴实的白金素圈,并不奢华,简简单单,就像两人平凡的小生活。是绿间喜欢的款式。

"我们在一起一直以来都自然到我们都觉得是理所当然,从来没有什么仪式感,也没有什么纪念日,"高尾说着眼神愈发深情"我反思了自己,是我太不懂珍惜了…这一个月让我体会到了那些习以为常的事情有多么重要,从今往后,我会…"
"啰嗦死了,我愿意。"绿间催促性的伸出手,心里阵阵的悸动让他有点狼狈的偏过头,通红的耳尖出却卖了他的内心。
高尾失笑"小真真是的,也不等我把精心准备的话说完…至少要等我问出那句话嘛…"
说罢高尾正色道"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谢谢你,在这种情况下扔能给我最坚实的依靠。

两个人在的喷泉下交换了戒指,相视而笑后十指紧扣走进了医院。
绿间突然觉得,好像,一切都不可怕了。

等待结果的15分钟,高尾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煎熬。绿间能明显感觉到他的焦躁,就好像恨不得把报告自助打印机盯出个洞。他看到了有人拿到阳性检验结果后万念俱灰的表情,心里的不安又多了一分。绿间倒是很淡定,只是静静地闭目养神。

时间差不多了,两人来到打印机器前,高尾的手明显在颤抖着,被绿间紧紧握住。

"您的报告正在打印,请勿离开。"机械女声重复着这句话,随着报告打印完成,绿间拿起来直接跨过分析看向最终结果。

"怎么样?"高尾握着爱人的手又紧了几分,

"啧…"绿间皱了皱眉头。高尾心一沉。

"假期结束了,明天又要准备回来上班了。"

绿间用无奈的口吻说着,脸上却挂上了明显的笑意。
高尾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向死板的爱人在和自己开玩笑,反应过来爱人说话的内容。

"你没事了?"高尾傻傻的小心翼翼的问,似乎怕击碎了美好的梦境一般。

"没事了,阴性。"绿间把报告举在高尾眼前,高尾愣怔片刻,突然猛的扑过去抱住了绿间

"你没事…太好了你没事…小真!你没事了!"

高尾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一个月来的压力终于得到真正解放,哭的满脸泪痕,嘴里一直上气不接下气的胡乱的重复着"没事了"。绿间也觉得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心里激动的不行,眼圈红红的回抱着爱人,内心百感交集。

两个大男人傻乎乎的在医院走廊哭成一团。

大概这就是患难见真情吧…还好没事,还好不用离开你,还好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珍惜…

﹉﹉﹉﹉﹉﹉﹉﹉﹉﹉﹉
感谢您愿意看到这里~
希望每一个白衣天使,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